您好,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安全网!
 

烟台市芝罘区推进食品卫生与营养健康工作

2026-06-22 19:06来源:芝罘疾控 编辑:陈钊琦

为持续强化全区食品卫生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水平,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食品卫生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举行。辖区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服务站相关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全面复盘总结2025年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营养健康全域工作,客观梳理工作成效,深入剖析现存短板与薄弱环节。结合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精准部署2026年度食品卫生与营养健康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工作人员对近两年食源性疾病监测相关数据进行补充完善与深度解读。培训环节分工明确、针对性强,由不同业务骨干分别牵头,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卡系统实操教学,梳理日常操作难点、易错点并现场答疑;另有工作人员专项讲解食源性疾病应急处置规范,完整复盘应急处置全流程,全方位锤炼基层工作人员实战处置能力。

此次会议紧扣辖区食品卫生与营养健康工作重点,通过工作复盘部署、实操技能培训、应急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补齐基层业务短板,进一步统一工作思路、规范操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为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及食品安全防控工作提质增效筑牢基础。

下一步,芝罘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固化培训成果、细化工作举措,持续优化食品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体系,常态化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全方位守护辖区群众饮食健康与“舌尖上的安全”。(刘静蓉)